Stickybones 素體

Stickybones是在可動性上相當出色的素體,今年出了藍黃2種新色又讓關節等結構更好辨識。



本來Stickbones只有黑色,在日本kibidango上的募資成功後而多了藍黃2種新色。

雖然募資活動已經在4月份結束,但依然可以在Kibidango Store以日幣預購。

https://kibidango.com/1976


或者於Stickbones的官方網站以美金預購。

https://www.stickybones.com




因為訂單數量多,預購後沒辦法馬上出貨。

Stickybones的人員會分批出貨,沒有明確的寄送時間,但寄出時會發信通知。 

我五月底在官網預購。在八月底收到出貨通知後,三個禮拜收到。

 

購買的套組是 2 Stickybones & 1 Fly-Rig 2.0 Bundle ($265)

 


無論是素體或是支架都需要自行組裝。

組裝的難度不高,每個區塊他都有用小夾鏈袋分別包裝,各個部位分開組裝好再拚起來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盒子內也有附組裝說明書,還包含一片金屬片跟Stickybones的Logo貼紙。

 

金屬片是為了給素體站立用,素體的手腳有磁鐵可以固定在上面,不需要依靠支架。

但金屬片的邊緣有點銳利,有工具的話處理一下會比較安全。





組裝好了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(只是分模線的處理實在有點殘念)

 

 

Stickybones可動性的部分絕對是沒話說,應用範例可以參考它們的官方影片。

 



 

關節穩固度也比大部分的可動素體還要來的強得多,不會動作一大就斷手斷腳。

但它畢竟是組裝出來的,力道太大的話還是會被拆掉,使用上還是需要注意一下。

 

 

支架(Fly-Rig)的底座有三顆磁鐵,關節的強度就算拉到最遠也足夠支撐素體。

 

 Stickybones 素體的高約 21.5 公分,跟Figma的素體擺在一起大概看起來像這樣。

 


手腳上都有磁鐵可以協助素體動作、站立。

腳部的磁鐵又比手多一顆。



磁鐵的強度還不錯,讓素體做一些特殊動作都非常夠用。






這次的素體開箱大概就到這邊啦。

其實因為作畫題材的關係,經常需要畫到比較誇張的動作,之前使用的素體動沒兩下就會被我弄斷手腳。

Stickybones拿掉多餘的體態結構,把可動範圍發揮到最大,用於一些特殊動作的參考非常好用,平常拿來隨便擺個POSE也蠻有意思的。(而且手指還可以動!)

 

 

只是我沒有料到會變成我們家邊桌的裝飾品就是了。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