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Art of Spyro Reignited Trilogy


當時 TRILOGY 遊戲出來時,我就已經被重製的場景驚豔到。
既然出了畫冊,不來收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!


實體書的尺寸比預期還要來的大本,比 Amazon 上標示的尺寸大 & 頁數多

大概 26 x 30 x 2.8 cm,288頁


封面 & 封底是 Nicholas Kole 繪製的跨頁彩圖,1-3代的主要角色以及反派角色。

 

封面封底後的兩張襯頁

由Spyro進入傳送門代表冒險開始,最後換成水晶雕像的視點結束這本書,設計得很棒。
因為書很大本,所以翻閱的時候其實沒注意到背景的雲是龍的造型!

 



本書目錄

基本上文字的頁數很少,整本幾乎都是大張彩圖。
可以直接從頁數判斷該章節的頁數占比。


前言 & 海報設計


Spyro的設計圖

表情以及遊戲內出現的各種型態
底下的草圖是各種腿型的設計,很有意思! 


故事主要角色 & 反派




數量超級多!
明明每一隻在龍在遊戲裡出現的時間大概不超過 2 分鐘,可是造型設計的用心程度簡直比主要角色們還要多!XD





NPC商人和關卡裡會出現的敵人




接下來是場景的章節

由於Spyro的關卡是透過傳送門來連接各個不同世界,所以場景在這本書的頁數占了快一半!
圖片的編排上也都是盡量放大圖,真的塞不下的局部設定才會縮小。








最後是 Credit (Staff Roll) 的一些彩圖


Spyro Reignited Trilogy 無論是在遊戲還是畫冊都製作的很精美。
製作團隊 Toys for Bob 在舊的地圖裡,加上了許多額外的設計,讓原本的世界變得相當豐富有趣。

遊戲裡的建模跟光影渲染也美到很適合觀光(?)
而且除了草會因為噴火燒焦之外,龍尾巴還會把草給壓平。XD
 

如果喜歡書裡的設計,真的蠻推薦可以找時間玩玩遊戲。
我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!



另外,10月底確定會出 Crash Bandicoot 4: It's About Time 的畫冊

雖然遊戲尚未發售,但已經確定主要角色同樣由  Nicholas Kole 設計。
猜測會是和 Spyro 差不多的美術團隊,至少畫冊的編排和風格應該不會和這本差太多。
可以期待一下!

 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