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個Totorial有跟沒有一樣....OTZ
不過途中有留,就加減發一下好了




其實我想塞更多東西的
但是圖的大小是開B4,原本想弄畫冊
結果光這張圖就拖了4個月才弄完.....


 

開始之前當然就是蒐集資料圖了
雖然有遊戲,但不可能畫一半就跑去開PS3 囧
所以盡可能蒐集各種圖來讓資料齊全

一般來說一張圖我找參考資料大概會是80張以上
包含構圖靈感、色調、設定、材質等等
像這張Journey因為把全關卡都畫在一張圖上,所以參考資料很自然的是破百...=w=
然後工作開始前會把最主要的幾張挑出來排列桌面方便參考
上圖就是我左右兩個螢幕的畫面,中間開PS所以裁剪掉了







構圖設計
基本上這部份自己看得懂就行了_A_
總之就是大略的關卡位置和物件分配







草圖繪製
在草圖的步驟我習慣會把顏色跟光影一次決定好
花的時間基本上會比較長
但在Journey因為大部分場景的光影都是固定,我不用特別去安排
所以在這個步驟上只是簡略的畫上底色讓自己清楚

另外分配旅人的位置
原本是設計成繞著畫面邊緣,表現出輪迴的感覺
新生旅人--->遇見夥伴的雙旅人--->完成所有修鍊成仙(?)的白旅人--->轉生符文--->起點
但是最後發現左邊的光源太多
所以變成符文轉生回到起點的部分就刪掉了







物件分圖層
基本上不同顏色就是用不同圖層分開來
接下來就是細刻的苦工了
陰影的部分沒有再另外開圖層,詳細的繪圖方式可參考這篇 輕小說封面繪圖過程








光影紋理都畫完以後就是一些細部調整
像是對比跟鮮豔度諸如此類
旅人的部分是隨著輪迴的次數,衣服的花紋會增加,顏色會變深
當然圍巾(?)的部分也是在越後面會越長

紅布條畫這麼多是為了帶出視覺的移動方向
水母型布條2隻不一樣是因為旅人碰到它們才會發光
布條也是,所以注意看會發現旅人旁邊的布條我有加亮

然後上圖就是成品了





話說回來
我水母的造型畫錯了,衣服的花紋好像參考資料也找錯....嘛算了OTZ

因為圖本身就蠻大張的了
所以這邊放上比較細的局部截圖



牆上的圖騰基本上是照著遊戲裡的刻的
旅人圍巾上的圖騰基本上我都有寫,而且每隻都不一樣
不過其實太小了也看不出來就是了XD







白色旅人的符文其實我也有寫XDDDDDD
不過打光以後也都看不見了wwwwwwww
嘛,反正他本來看起來就白白淨淨的_A_





Journey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
真的推薦大家去玩玩看
沒有遊戲的話看看網路上的Gameplay也好
故事不長,但是那個音樂和畫面絕對值得一看的

最後一樣感謝各位觀賞啦